神经病晚期

关于第一卷某两个龙套的迷之脑洞


[又看了一遍第一卷……然后莫名觉得克林斯普(西罗第六执政官)和拉姆斯登(西罗第十执政官)有迷之cp感,然后,就搞了这么一篇全是bug的迷之文。嗯,看到bug请不要拍我我真的尽力了]
[如果不记得这两个是谁,在哪儿出场……永夜权杖那几章就是了]
[果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发刀啊]

自从回到西罗,克林斯普好像就陷入了一种情绪极其低落的状态。
“怎么了,这么不开心?”一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巫妖试图开个玩笑,“你莫不是失恋了?”
克林斯普没有回话。
“说起来,我好像这几天都没有见到拉姆斯登……哦。”他识趣地闭上嘴。因为他突然想起来,拉姆斯登已经在前段时间死于争夺永夜权杖的乱战中。
克林斯普依然沉默,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唉,总会有这么一天的。”那个巫妖的骷髅脸上居然可以看出近乎怜悯的表情,“我以为你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克林斯普当然早就知道了,拉姆斯登之所以被称为“腐朽蚁王”,不只是因为他的能力,也是因为他的身躯在漫长岁月中已经朽坏。早在他们开始搭档时,他就知道蚁王已经是风中残烛,随时都可能熄灭。
在他们搭档的时候,克林斯普就一直担任护盾的工作,他为身躯脆弱的拉姆斯登挡下攻势,蚁王就利用心象世界展开反攻。
其实无论是防御力还是持续输出的能力,克林斯普都要强于现在的拉姆斯登。他们刚合作那会儿蚁王确实很强,但现在,就算只是启动三分钟的心象世界都已经是他的极限了。但克林斯普还是以“多年的搭档情谊”为由继续以前的合作方式。
敏锐的上古虫王不可能察觉不到他的心思,他常常对克林斯普说:“你不必太在意我,我这副身躯啊,总有腐朽殆尽的那一天的。”
只是没有想到,拉姆斯登最后是死于那场乱战,要是当时没去找永夜权杖……不,不可能不去。
永夜权杖恐怕是能够拯救拉姆斯登的唯一方法,所以蚁王甚至都没来得及告诉他,就只身冒着巨大的风险前往地下世界。而克林斯普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老搭档的行踪,于是他紧跟其后。克林斯普觉得,要是永夜权杖真的可以救拉姆斯登,那就把权杖给他吧,那些力量啊权利啊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了。至少,也要保证拉姆斯登可以从中安全脱身,至于权杖什么的,也就无所谓了。
……不过他还是没有猜到结局。

他回想起来,蚁王以前就很喜欢在他旁边唠叨他那已经失落在历史中的国度的的文化与历史,末了还总要加上一句:“你可要帮我记好了,要是我不在了,好歹还有人可以记得这一切。”
克林斯普那时总是不屑地说:“少说这些丧气话,你的国家不会被遗忘的。”
他当初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拉姆斯登所说过的,他大都忘记了。现在想起来,他未免有些后悔,要是当初真的把这些记下来了就好了。
[脑洞一时爽,写文火葬场,各位不要学我经常开一些奇妙的脑洞(。_。)]

评论

热度(16)